骑脚踏车的人生道理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朋友在聊天软件里写了这么一句话:“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华文翻译大概就是“生活就像骑脚踏车;要保持平衡就要继续向前踩”。总觉得这句话蛮有意思的。

生活,总不会都平平稳稳,总是会有一些风风雨雨让你跌倒,让你灰心丧气。但是跌倒了不要紧,最重要是要懂得如何爬回起来。就像小时候学骑脚踏车的时候,都不知道跌倒了多少次,才懂得让自己平衡,让自己继续平稳地向前。

朋友们,在骑着脚踏车的你,现在是否已经懂得平衡自己,往人生的目标前进呢?抑或者你在努力着学习平衡术?还是你刚刚跌倒了,在爬起来继续学骑脚踏车?不管你是在什么阶段,最重要的就是你不要放弃的精神,总有一天,你一定可以在人生的康庄大道上参与脚踏车比赛的。

==================================================
上一次的IQ题只有一个人答,但是没关系,我会继续放题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回答的。

今日题目:耶稣是哪国人?
答案:天国人

希望

Monday, August 24, 2009

希望是什么呢?最新汉语大词典把“希望”形容为心里想达到某种目的或出现某种情况。有个朋友跟我说,“希望是你最想做的事情”,而我自己却认为,希望是对生活的要求。

人家说,“人活着是因为有希望”,那么是不是代表着没有希望的人就活不了呢?我想,没有希望的人不是不能继续生活,而是他们的生活变成没有意义了。人啊,总是一直不断的往上爬,就是对生活有要求,但是如果一个人对于生活没有要求的话,那么他的生活大概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所以啊,人总是需要有希望,有期盼,那么生活才变得有意思。朋友们,你的生活肯定充满希望吧?

====================================================
从今天开始,我会在部落里放一些IQ题,你们可以以留言的方式来回答,答案会在下一次我更新部落时公布~希望大家会参与~

今日题目:什么笔不能写字?
答案:电笔

开心

Friday, August 21, 2009

那天看到朋友的msn上面写着,觉得很有意思,就拿来用了。
开心过一天,不开心也要过一天,何不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呢?


曾经听过一个长辈告诉我,开心或不开心是自己的选择。每天醒来,我们可以选择开心去过这一天,或者以悲哀的心情去过这一天。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我们可以选择以乐观的心情去面对事情,又或者我们可以选择以悲观的想法去看待它。


既然开心或不开心是一种选择,我们何不选择开心的度过每一个时刻?朋友,你今天开心吗?你知道该如何选择了吧?

请珍惜生命

Saturday, August 8, 2009

那天听到一个让我惊讶不已的事情。我妹妹的一个同学竟然为了博取男性朋友的关心,而拿刀子割自己的手,甚至还有了自杀的倾向。天啊!才14岁的小女孩,懂得什么是爱情吗?为了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爱情,而伤害自己,还差点赔上了生命。这社会真的病了。


古人有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那么自残不只是导致自己受到皮肉伤,而且还犯了不孝罪。当然,在皮肉疼痛的当儿,内心也不会好过吧?为了让一个自己喜欢的异性来关心你而自残,只会增加自己精神上的折磨,严重的话,还可能患上忧郁症等精神病。


自残已经要不得了,那自杀更不用说。生命本来就已经很短暂了,还要自行提早结束自己的生命?很多事情我们都预料不到,也许今天的挫折是未来成功的踏脚石呢?要是我们为了一点小挫折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那么我们是不是错过了接下来的灿烂人生呢?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活长一点,因为他们在享受人生,而另一方面,每天我们还是看到有人因为看不开而结束自己的生命,多可悲啊!


正所谓人生如戏,然而人生这场戏与我们从电视上观看的戏有所不同。在人生戏里,导演是我自己,而整部戏只有一个主角,也是我自己。更不一样的是,在这场戏里,导演不会喊cut,也不能因为某个细节拍得不好而重新拍过。我们应该要懂得珍惜及尊重自己的生命,因为“生命是没有Take 2的”

网络-Network

Saturday, August 1, 2009

网络(Network),已经成为现代社会很普通的一个名词了。很多人都以为网络指的就是网际网络。网络,真的就只是网际网络吗?


网络,其实是指网状的东西,或者说是由许多互相交错的分支组成的系统。换句话说,交通系统也是一种网络,我们的朋友圈子也是一种网络,网络并不是只局限于电脑与电脑连接的网际网络而已。


由此看来,在网际网络还没有诞生之前,网络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了。但是因为有了网际网络,我们可以透过网际网络去加强我们的社交圈子,利用网际网络的方便去结交新朋友扩大我们的人脉网络。甚至,生意人可以利用互联网来联络客户,进而扩大了他们的生意网络。


虽然网际网络在我们的生活中提供了不少便利,但是毕竟那是一个虚拟世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还是面对面来得更贴心与实际。当然,善于利用网际网络来提高生活的水准的备受鼓励的。朋友,你的网络是实际的还是虚拟的呢?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