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会之我的感想

Tuesday, June 17, 2014

22届马新汶台华文圣母军交流会在神父们表演的月亮舞中闭幕,当下的我终于如释重负,很想高喊一声“完成了”。

这次的交流会,是我第一次完全参与的交流会,完全在于从筹备到结束,我都百分之百参与,所以我特别紧张和期待。还记得第一次开筹委会会议,我们用了很长的时间去讨论不该讨论的事情,然后第一次会议就在“产生”委员会名单结束。

随后,我们还遇到很多的问题,如地点vs收费,要怎样才能以最低的收费却要得到最大的舒适?第一次发出报名表格,我们听到了很多回应说收费太高,那时的我就已经盘算着说这次报名的人数一定很少了。之后我们又再去和酒店方面沟通,终于酒店方面肯给我们比较优惠的价钱,所以我们也调整了收费,希望更多军友会参与。原定的报名截止日期是131日,可能适逢农历新年吧,那时后的报名人数可真的少之又少,所以我们把截止日期延迟至228日。在这里不忘感谢第一团报名支持的亚庇中文圣母军区团,他们不只是第一团报名,更是最多人数的一团,他们的报名给我们注入的一支强心针。

其次,当我们在为找不到讲师而烦恼时,突然有一天诗巫江大哥给我打了电话说把报名表格发过来了,顺便提了一句“江神父有来哦”,那时好开心哦,我就立刻把这消息告诉我们主席,没想到她一联络江神父,江神父马上就答应为我们主讲第二讲了。当然,后来我们还邀请了程神父为我们主讲第一讲,他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一连串的难关都顺利渡过了以后,终于来到了529日,各方军友都陆续到来, 我的心情更是不安,哪怕哪里安排不妥当,就毁了大家的心情。幸运的是,圣母妈妈的照耀下,几天的行程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尤其是神父们生动有趣的讲座,带领大家完全地投入本届的主题,喜乐三部曲,相信大家都带着满满的喜乐离开。

在交流会中,大家都会看到台前的工作人员,总忽略了幕后默默耕耘的一群人,在此我想特别表扬一些劳苦功高的委员们,秘书丽真姐妹,撇开秘书的工作不说,交流会期间她每天都忙着收集土产的订单,然后下订单,货来到了还要分发给大家,可是没有赚钱的哦。副秘书仁菱姐妹更是不用说,整本小册子她一个人一字一字地打完,虽然有些出错,可是她的功劳不可被埋没。再来是负责旅游的秀玲姐,在安排旅游的地点前,把槟城走了一遍,还到了饮食中心去安排巴士停放的地点,大家畅游前,她可下了不少功夫。至于其他的工作人员,也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耕耘,值得赞赏。

五天四夜的行程结束了,且让我们以喜乐的心情,期待明年诗巫再续前缘。我本身也因这次的筹备工作而获益不浅。愿圣母妈妈的带领下,这交流会的情怀能像交流会之歌那样“流啊流啊”的继续流传下去。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