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看人生

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很多人说,巧克力是甜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一颗巧克力可以让人心旷神怡。甚至有人告诉我吃巧克力可以减轻腹部疼痛,可以减压呢!我听了,还挺吃惊的。

我想,我应该是一个奇怪的人吧!我并不是特别喜欢巧克力的,如果选巧克力,我会选里面有料的,比如杏仁,花生,核桃等。我不喜欢纯巧克力,觉得它的味道太浓了。

市场上卖的巧克力越来越多样化了。口味与日俱增,除了有白巧克力,黑巧克力,还有不同的陷料,草莓,蓝莓等,甚至还有peppermint。难怪越来越多人爱上巧克力这食物了。

那天,有同事从美国带回来一包巧克力,就给了我一个dark chocolate。我吃了第一口,直觉告诉我,原来巧克力不是甜的,而是非常的苦。甜的巧克力是加了很多很多糖的。

人生,不也是这样吗?人生也是有酸甜苦辣,如果没有家人充当糖分,没有朋友充当陷料,我们的人生应该超苦超浓巧克力。幸好,我们都有疼爱我们的家人,都有愿意与我们分享的朋友,我们的生活增加了不少情趣,我们的生活不再苦闷,而是充满欢笑,值得回忆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