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

Friday, April 3, 2009

很多时候,人总是会因为冲动而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比如:冲动的买下了一些不必要的东西,或者冲动的讲了一些不该讲的话,更或者冲动的了一个不该做的决定。也因为如此,很多人都为“冲动”而付出了代价。

冲动,到底是什么呢?形容词?代词?还是?看看字典怎么说吧!
根据《最新汉语大词典》,冲动是指能引起某种动作的神经兴奋,或者是情感特别强烈,理性控制很薄弱的心理现象。这么看来,人冲动起来是失去理智的,冲动,应该是不好的吧!

但是,冲动也有好的方面哦!比如一个人,突然有股冲动去捐血,或者有个人突然有股冲动去创一番事业而到最后他变成一个成功的商人,这些不就是冲动的好处吗?当然,那个成功的人也是靠着恒心和努力才能成功,但是如果没有当初那股冲动,他会成功吗?

冲动,虽然带来了不少代价,但是也带来了喜乐。所以,人总不能时时保持理性,必要时,也来点冲动吧!

p/s:这篇文章,就是冲动的结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