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分钟买文具

Thursday, May 1, 2014

昨天去了一趟书局,第一次发现书局的顾客很多,平时一个收银台都不需要怎么排队的,昨天竟然开了三个收银台还要排长龙。难道阅读风气提高了?

才不是呢,大家都在做最后冲刺买“文具”。为什么要买文具呢?原来早前政府已经发了250令吉的书卷给学子们,书卷可以用来买书之于,当中的50令吉也可以用来买文具。但是几天前突然又发了一个新的指示,从5月1号开始,书卷只可以用来买书,不可以买文具了。所以,大家都趁这最后一天来买文具。

后来想想,这书卷的用意是鼓励学子们多阅读,而这现象反映了学子们其实不那么爱好阅读书本。希望这是随着科技发达,电子书的崛起而导致人们开始阅读电子书而引发的现象吧!

自我反思,我一年也读不上一本书,是不是该离开电脑,开始培养阅读的习惯呢?让我们一起开始阅读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