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兔子没有停下来,乌龟怎么办?

Thursday, July 10, 2014

在微信中看到这么一句话,让我觉得值得去深思:如果兔子没有停下来,乌龟怎么办
相信对于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都听了上百次。而当中教导我们的价值观就是要像乌龟一样持之以恒,不要像兔子那么高傲。可是,总没有人去想想,如果当初兔子没有停下来,那乌龟怎么样呢?它一定输了比赛,那故事的价值观又会有什么改变呢?

乌龟可能有三个结局:

1。继续努力不懈的向前爬。
兔子停不停下来并没有影响它,乌龟依然坚持完成比赛,完全接受自己是"乌龟"。接受自己的缺点,也努力表现自己的优点,永不放弃。

2。放弃比赛,不再前进。
如果它因为兔子赢了二放弃比赛,这种性格表示了它不能抵抗压力,遇到困难就低头。

3。以看风景的心态继续前行
这无疑是一种轻松的心态,可是却也不是正确的心态哦~乌龟如果以“看风景”的心态来完成比赛,它不只不重视比赛,更表达了它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属于漂浮型。

试想想,在生活里,我们是哪一只乌龟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