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停、看、走

Saturday, July 4, 2009

小时候,大人教我们过马路,总是说先停下来,看看左右两旁都没有车子,才过马路。小时候的我们都很听话,都是跟着停、看、走这三个步骤来过马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的觉得,这三个步骤很麻烦,我们现在都是随性地越过马路。

很多时候,我们的生活都很忙碌,在熙熙攘攘的马路穿梭,读书的时候忙着功课,做工的时候忙着工作,单身的忙着拍拖,结了婚又忙着照顾孩子,每天我们都有做不完的东西,根本没有时间让我们停下脚步回头看看。在越过生活的马路时,似乎已经把停和看着两个步骤给遗忘了,我们只懂得横冲直撞。

朋友们,是时候停下脚步来,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再看看眼前的方向,认清了要走的路,再继续向前走,不要再盲撞了。原来在生活中,也需要跟着停、看、走这三个步骤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