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

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很多时候,人们对于生活都采取了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态度。我们可以选择看不见,因为我们可以把眼睛闭上,但是我们不能选择不去听听四周围的声音,因为我们不能把耳朵关上。

我们经常扭开收音机,为的就是听听音乐,或者听新闻;读书的时候,我们听老师讲课;我们听电话...但是我们是否听见了我们周围的声音呢?

曾经,有一个五岁的小朋友从幼稚园放学回来,在学校里与同学有些不开心,于是他就对妈妈说:“ 妈咪,我今天在学校同学笑我说我的美术很难看,我很伤心。”但是那位母亲没有专心听孩子的心事,只是很敷衍的回答了一句,“那你画好一点咯!”孩子听了,就马上跑回房间开始学画画,在他的心里,他觉得自己画画很差,连妈妈都叫他要画更好。从此,孩子变得很自卑,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对自己缺乏信心。

其实,那孩子告诉母亲说自己很伤心,但是母亲没有注意到孩子的不开心,在这个时候,孩子是需要母亲的鼓励,需要母亲的安慰,但是母亲的回答,反而让它觉得更加自卑了。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是不是时常也忽略了身边的人的感觉呢?我们是不是也听不见四周围有人求助的声音呢?朋友们,下一次当我们与别人聊天的时候,我们试着去听听那个人的感受,去了解他的心情。也许,那个人正需要你的鼓励与支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