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

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科技的进步,导致很多文字工作已经被电脑化了。以前,我们写会议记录,现在会议记录是打出来的。以前我们写信,现在我们打电邮。现在的我们经常都“打字”,我们变得很少“写字”了。

那天,我提起笔来写一篇报告,顿时懊恼起来。这个尝试让我发现,我对于写字已经有点生疏了。除了很多基本的字不会写之外,我更发现我的字体也便丑了。
天啊!我怎么可以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呢?不行,我一定要从新学“写字”,我绝对不可以让中文字从我的记忆力消失,我要把重新字体写好。

因此,我下定决心,至少每个星期都必须写一些东西,无论是日记也好,文章也好,诗歌也好,我要让我的笔在白纸上翩翩起舞,我不要我的手写不出文字。我不要只会写ABC的手。

朋友们,你又有多久没有写华文字了呢?想不想再次回到文字里跳跃?让我们一起来回为写字的时刻吧!

3 comments:

~*Bintang-Narondang*~ said...

我在你的可爱和可怕的网站在这里,祝你一切顺利

阿基拉船長 said...

写在字上,然后扫上来吧! 我N年前曾经想过这样经营博客。 不过我的字不能看的,要刻意把字写好来非常费时。

Doreen said...

Bintang Narondang, 谢谢你的到来,我的博有可怕的迹象吗?
船长,谢谢你的建议,或许迟些会考虑这样做,但是我的字已经变得不能看了。。哈哈!

Post a Comment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