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vs真

Sunday, August 10, 2008

很多人喜欢装圣人,装,不会觉得很辛苦吗?我个人觉得是非常辛苦的。有些人每天都在念经,吃斋,非常的诚心,但是他们的心里真的是那么真诚的吗?

举个例子,一个很虔诚的人,会做出不礼貌的事情吗?那天我参与某宗教集会,那个主办单位有准备点心,所以大家都排队去领取食物。忽然有一群,是的,不是一个而是一群某国家的教友借故来'拿盘',拿了盘子过后就顺便领取食物,根本不把其他正在排队的人看在眼里。而这些正在排队的人就被逼'等'他们慢慢的'拿盘'。这些天天祈祷,念经,吃斋的人们,连基本的礼貌都不会,试问他们会成圣吗?

有时候在反省自己,有没有在什么时候把自己化装打扮成一个好人呢?我个人觉得我就是我,根本不需要去包装,以真正的自己去面对人就好了。这样我会高兴很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