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有一天上钢琴课的时候,钢琴老师叫小冰把上个星期学的那首歌弹出来。由于练习了整个星期,小冰很自信地弹奏着歌曲,岂知,才弹不到两行,老师就喊“弹错了”,小冰只好重新弹起,但是,老师还是喊“弹错了”。小冰就觉得很内疚,眼泪不知不觉流了出来,老师就叫他到旁边休息,然后请和他一起上课的小娴来弹那首曲子。小娴一开始弹老师也是喊“弹错了”,可是小娴坚持说“我没有弹错!”,不过老师还在说:“真的弹错了。”,就这样,小娴一直坚持到曲子结束。老师就称赞小娴。小冰就对老师说,“如果刚才我也那么坚持,我就可以像小娴一样弹完曲子了。”老师遂笑着说:“其实你也弹得很好,只是你缺乏信心,所以就弹不完了。”

在生活当中,我们是不是也经常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去完成任务,总是要依靠别人的帮忙,总是要跟从别人的意见,导致自己变成了一个没有主见的人呢?当我们失去信心的,我们又怎样去面对呢?我们通常都会垂头丧气,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而不是想办法去面对,去找回失去的信心。但是如果在这个时候有人给你一些鼓励,你或许就会看到一片曙光,然后重新振作起来。

看来,我们时常都会因为别人的鼓励而找回信心,非但如此,我们也经常不经意的帮助别人重拾信心呢!朋友,让我们在接受别人的鼓励时,也付出我们的关怀,把爱心传播给身边的人,点燃每一个人的心吧!朋友,不要再灰心丧气了,我在给你加油打气~让我们坚定立场把我们人生的曲子弹好吧!

3 comments:

20 - YsOnOoB said...

nice blog o ~

Doreen said...

hi, thanks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 shall I know who you are? your id seems so familiar to me :)

Paul said...

hey, your blog all a bit 感性. if didnt read ur blog then i still dunno u r that kind of ppl..

Post a Comment

 
人生?生活?. Design by Pocket